珍锡是我大小老婆

【TSN&BVS 莱花】Forever lost(三)

花朵入BVS世界
尽量不OOC
私设如山
不喜勿喷
之前名字和一位写莱花的太太的文撞了,故改名

       爱德华多现在真的搞不清楚状况了。他已经在自己心中打好了无数腹稿,思考好了面试可能会问到的一百种问题,但他绝对没有预见这种神奇的情况。听新老板讲了一路的故事就可以成为新任财务主管,他之前怎么从没听说过LEXCORP招人这么随便的。他站在明亮宽敞的办公室里,大雨过后一滴滴雨珠顺着透亮的落地窗划过,留下条条清晰的痕迹。

       莱克斯毫无声息地走到爱德华多身后,低语说到:“希望你满意。”爱德华多吓了一跳,他还是无法适应新老板这一惊一乍的节奏。“事实上不能比这里更好了。”他调整语言,说道:“其实我很好奇,为什么……”话还没完,莱克斯就将一根手指放在了爱德华多的嘴唇上,爱德华多不由地噤声。

       “哪有这么多为什么,我喜欢你,你就是我的财务主管。”莱克斯难得放慢了语速,“你的具体工作呆会我会让梅西来通知你的。”说完,莱克斯就离开了,宽松的西装带起沙沙的声音,留下爱德华多一个人在办公室中说不出话来。爱德华多觉得自己耳朵有点红,莱克斯顶着张酷似马克的脸,却讲着马克从来不会说的话。

        之后的几个月过得很是平常,爱德华多发现自己的工作真的无比轻松,除了分析检查公司财务收支和预算的执行情况,再提交财务报告给董事会,他能做的也只有喝果汁吃甜点了,因为莱克斯将公司每一笔开销每一项收支都铭记于心,甚至不需要他来干些什么。于是,继强迫症之后,爱德华多又给莱克斯贴了个标签——控制狂。还有一件让爱德华多逐渐放下冰冷戒备的,就是同事们原本看怂包的眼光逐渐带上了尊敬和倾佩,他越发觉得来大都会重新开始是个无比正确的选择。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莱克斯每日必送的樱桃糖,爱德华多觉得自己的牙都快被樱桃味的糖浆给腐蚀了。

        然而,生活总是会在出其不意的时候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Lexcorp最近有大动作,计划重新开发在老卢瑟死后暂停的生物科技项目。爱德华多可就忙了,因为之前的项目经理因涉嫌挪用公款而畏罪潜逃,账务一片混乱 ,就需要爱德华多来收拾烂摊子。

        爱德华多捏了捏自己紧皱着的眉心,试图平息一下脑子里叫嚣的疼痛,无数的大额数据不停敲击折磨着他的紧绷的神经。上一次看这么多难以解决的财务报表还是在纽约永不停息的地铁之上。他挤在人流之中,一只手扶着把手一只手拿着FACEBOOK的介绍。他那时踌躇满志,天真地高估了自己,觉得自己能和马克共同干出一番事业,让父亲刮目相看。他甚至幻想过,父亲从不喜形于色,他可能只会微微兴叹一声,小声地说一句“干的漂亮,但不要骄傲。”他幻想过很多未来的可能,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但绝对没有如今这一项——被马克背叛,成为愚蠢最有力的代言人,拿着别人所说自己根本配不上的六亿美元。至于那点朦胧的爱情和些许的暧昧,也在无尽的质询和官司中消磨殆尽,剩下的只有争锋相对和占着血的匕首。爱人变仇人的套路千篇一律,却偏偏到了自己的身上,爱德华多自嘲地想着。

        爱德华多被自己手边材料掉在地上的声音吵醒,才发现自己刚才一个不留神睡着了。浓重的夜色揭示着时间已晚,大都会从来都不是座不夜城,马路上也没了白日的车马喧嚣。这种情况下带来的静谧,其实是有点奇怪的,听着桌上座钟指针的嘀嗒声,爱德华多突然间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虚无,周身都是飘渺的黑雾,无尽的孤独感让他难以呼吸。他呐喊,想尖叫,想质问,想抱怨,却被自己长久以来塑造的完美面具束缚着,他觉得自己好像在微笑,眼中带泪的那种。

       “我可能需要一个心理医生”爱德华多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刚才一直处于窒息状态,他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如同濒死的鱼想寻找久违的甘霖。

       爱德华多弯腰捡起掉在地上的纸质报表(老卢瑟对电子信息的不信任)打算在今夜统计完。在最后核对收支的关头 爱德华多发现了一个漏洞。

        说是漏洞可能还不够准确,这批款项有着明确的记载,挂在一个普通的药物研发项目之下。但爱德华多重新查看这个项目的单独记载,却没有发现这笔巨额开支的痕迹。爱德华多查看了开支的证明人——莱克斯 卢瑟。

       这下就有趣了。谁都知道卢瑟父子不睦,老卢瑟在世时可以说是事事亲为,莱克斯也可以说得上憎恶他父亲的一切,这也是为什么向来盈利不少的生物科技部门在莱克斯掌权之后被关闭的原因。如果不是董事会老头子们的围追堵截,莱克斯也绝不会重启生物科技。这下莱克斯私自搞生物试验,并挪用大笔资金,就显得十分可疑了。

       爱德华多明白,大公司里的财务纠纷不少,刨根问底也不是自己一个财务主管需要做的。他唯一要做的就是将可疑之处上报董事会,他也照做了。

       但是,让爱德华多没想到的是,这个漏洞比他想象中的要严重很多。爱德华多在自己的公寓里研究料理,正在他纠结要放多少咖喱时,门铃响了。莱克斯站在门外,穿着一件猴子卫衣,“该死的他和马克更像了”爱德华多想着。他正准备开口询问,就被莱克斯打断了。

      “爱丽丝掉进了兔子洞。”又是一个奇怪的比喻。

评论(5)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